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全省“第一档”!
信息来源: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发布日期:2023-12-19

  近日,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委托广东数字政府研究院,从标准化服务能力、规范化运行能力、便利化实施能力、数字化应用能力、创新发展能力等5个方面,对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能力开展第三方独立评估,中山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以下简称“中山交易平台”)以优异的综合成绩获评全省“第一档”

图片

中山交易平台获此殊荣

有何过人之处? 

小政君带你详细了解


  标准化服务能力方面

  重点评估信息发布服务、专家服务、见证服务、档案管理等公共服务指标,以及评估公共服务区、交易实施区、评标评审区、标识标志、监控系统及安全管理等场所设施指标,评估结果显示中山交易平台能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具备完善的场所设施。

图片

  规范化运行能力方面

  重点评估内控制度、服务规范、服务事项公开、学习培训等内部管理指标,以及服务质量监督渠道、服务满意度等社会监督指标,评估结果显示中山交易平台内部管理规范,能积极畅通地接受社会监督。

图片

  便利化实施能力方面

  重点评估线上服务、移动服务、电子化程度、远程异地评标等办事服务指标,以及电子保函服务、电子认证服务等第三方服务指标,评估结果显示中山交易平台能提供多元的办事服务和第三方服务。

  数字化应用能力方面

  重点评估公共服务系统、电子交易系统等系统建设运维指标,与粤公平、监管系统、公共信用平台对接等系统互联互通指标,数据质量、数据分析应用等数据管理指标,以及网络信息安全、数据安全保护、密码应用等信息安全指标,评估结果显示中山交易平台的系统建设运维情况良好,数据管理有力,数据质量高。

图片

  创新发展能力方面

  评估结果显示中山交易平台“创新发展能力显著”,如协同监管、见证服务、档案管理、全流程电子化、远程异地评标、电子保函服务及数据安全保护等方面获得肯定;有3篇有关创新做法和经验举措的“中山案例”得到推介。

  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中山交易平台的运行服务机构,通过此次评估,将进一步强化公共服务定位,对标一流,不断开拓创新,为市场主体、社会公众、行政监督部门等打造高质量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提供更加开放、公平、智慧、高效的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