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政企面对面 沟通零距离 | 市级政务服务监督员2023年第二季度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发布日期:2023-07-04

  6月30日上午,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召开市级政务服务监督员2023年第二季度座谈会。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山市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完美(广东)日用品有限公司、好来化工(中山)有限公司等10位政务服务监督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市级政务服务监督员作为政务服务社会监督机制的践行者,是加强政务服务监管和提高政务服务质量的重要力量。自2021年“政务服务监督员”制度推行以来,各位政务服务监督员积极履行职责,通过监督检查和意见反馈,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每季度召开一次政务服务监督员座谈会,让“群众点评”“社会监督”步入常态化轨道。三年来共提出意见建议百余条,为政府提供参考意见,推动改革发展,提升服务质量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前,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行了2023年中山市政务服务监督员聘书颁发仪式。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监督员围绕提升服务能力素质、补足服务短板、增强人文关怀、加强数字化手段解决企业诉求、事项审核标准化等方面分享感受并提出意见建议。各有关部门就今年以来我市营商环境改革、招商引资政策、医保社保改革、设立“企业服务1号线”以及“中易办”企业服务中心等相关问题作出积极回应。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主动靠前发现问题,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提升全市各镇街政务服务水平,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共同打造“服务有温度、办事有速度”的政务服务环境,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务服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