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广东内蒙古两省区首个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在中山与呼和浩特两地完成
信息来源: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发布日期:2023-06-13

  2022年以来,中山积极推行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在广东省内起到较好引领示范作用。近日,中山市财政局、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中山市政府采购中心)携手再发力,积极与省外地市对接,全力打通政府采购跨省远程异地评标的堵点难点。6月6日,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呼和浩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内蒙古云谷数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业务家具采购项目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该项目是在广东省政府采购“全省一张网”部署下,依托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实施的省内首个政府采购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项目的顺利完成为广东、内蒙古两地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合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图片

  一是加强前期沟通

  为实现跨省远程异地评标,中山与呼和浩特两地财政部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签订《远程异地评标合作框架协议》,成立远程异地评标战略联盟。同时,在省财政厅的指导帮助下,两地多次进行网络、系统及设备的联调联试,梳理交易流程节点,确定专家抽取方式、专家云签名及其他操作辅导等细节问题,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判,以确保项目评标顺利推进。

  二是强化技术保障

  此次评标工作,是以呼和浩特为主场,中山为副场,副场评审人员在广东省政府采购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主场、副场评审人员通过内蒙古政府采购云平台,利用语音实时交互、画面同步直播、网络在线监督、专家异地云签名等技术手段,共同完成项目评标工作。

  三是强化在线监督

  通过在线监督系统实时对评标现场及评标专家评标行为进行全过程“不见面”监督、见证,数据实时汇聚、实时记录并动态反馈,见证人员全方位掌握开评标现场的一举一动,为本项目规范评审、顺利推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