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智助妙招丨中山粤智助新上线5项医院就诊服务事项,速速来看!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3-01-31


图片

 

为进一步解决居民就医“排队难、挂号难”的问题,更好落实便民就医服务,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近日,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市卫健局,在中山市“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新上线5项医院就诊服务事项,群众可以通过“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实现不出村(社区),就近办理中山全市医院的首次就诊患者建档、医院预约挂号、普通疫苗预约、取消医院预约挂号、普通疫苗预约查询及取消服务。

 

 


 

小政君这就带你了解

“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新上线的

医院就诊服务事项的操作流程

首次就诊患者建档

第一步:进入“粤智助”界面,下拉或搜索找到【第一次看病,我要建立健康档案】,点击进入。

 

图片

 

第二步:通过刷身份证/粤省事码/刷脸/微信扫码认证,选择其一即可登录。

 

图片

 

第三步:填写信息建档,点击【提交】,完成后即可查看提交结果。

 

图片

 

 

图片

 

医院预约挂号

与上述“首次就诊患者建档”操作一致,点击【我要预约挂号到医院看病(中山市)】→完成身份认证→选择候诊人,点击【确定】创建用户档案→填写信息(首次就诊患者未建档需完成这一步,若已建档则无需重新填写),点击【提交】→选择候诊人,点击【下一步】→选择医院,点击【下一步】→选择科室,点击【下一步】→选择医生,点击【下一步】→选择时间,点击【下一步】→确认信息,点击【提交】。

 

图片

 

 

图片

 

 

图片

 

普通疫苗预约

点击【我要预约接种基础疫苗】→完成身份认证→选择候诊人,点击【确定】创建用户档案→填写信息(首次就诊患者未建档需完成这一步,若已建档则无需重新填写),点击【提交】→选择候诊人,点击【下一步】→选择医院,点击【下一步】→查看预约须知,点击【开始办理】→选择疫苗,点击【下一步】→选择时间,点击【下一步】→确认信息,点击【提交】。

 

图片

 

 

图片

 

取消医院预约挂号

点击【我要取消看病预约】→刷身份证→选择挂号记录,点击【下一步】→查看预约详情,点击【确认取消】。

普通疫苗预约查询及取消

点击【我要取消疫苗接种预约】→刷身份证→查看预约记录,选择查询结果,点击【下一步】→查看预约详情,点击【确认取消】。

 

 

“足不出村”就能完成

医院就诊挂号、疫苗接种预约

免去现场排队的烦恼

便利又省事

速速告诉有需要的人吧~

下一步,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持续收集各镇街村(社区)、企业单位、群众等各方需求,加强省市对接,不断丰富政务服务事项,努力实现基层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积极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将数字乡村应用延伸至乡村生活的诸多场景,让群众生活更加“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