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以平凡的坚守 勾勒新时代政务人最美底色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3-01-19

中山市西区街道公共服务办一级科员汪萍

获评广东省“最美政务人”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广大政务服务工作者发扬爱岗敬业、为民服务、担当有为、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2022年9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评选表彰活动。

图片

经过层层评选,日前,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发布《关于表彰广东省“最美政务人”的决定》,中山市西区街道公共服务办一级科员汪萍获评广东省“最美政务人”。

图片

汪萍工作感言:“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道路上,我将不遗余力,勇立潮头,敢于争先,为政务服务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

汪萍,中共党员,现任西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业务负责人。

自2018年投入街道政务服务工作以来,她先后在监督考核、导办代办、公共服务驿站建设、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管理等岗位,勤勤恳恳工作,兢兢业业耕耘。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打造“全市最优、湾区一流”的营商环境作为工作目标,围绕“改革主线”,在创新政务便民利企服务模式、联动社区完善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做优“监督考核”促推政务服务提质效等方面持续发扬勇于改革、善于创新的“政务精神”,对标对表,聚焦企业群众痛点、堵点问题,创新推出系列便民利企举措,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西区街道政务服务持续走在全市各镇街前列。

坚守信念 创先争优

工作期间,汪萍坚持“服务群众无小事”的工作理念,聚焦企业群众需求,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开展政务服务改革工作。2021年,西区街道公共服务办获评“中山市‘重振虎威’2020年度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创新运用“三个三”工作法 精准施策为企业松绑纾困》案例荣获市政府组织的中山市稳企安商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十佳案例奖”。

图片

图片

2022年,西区街道公共服务办在全市率先开设“深圳企业VIP通道”,编制一张“专属服务清单”推动深中营商环境一体化;在全市率先推出税务社保医保“e窗联办”新模式,以“数字赋能”助力税务社保医保服务效能提速升级,按下便民惠企“快捷键”;在全市率先推出“一键找园”云招商服务平台,为企业打造安全可信的园区数字化投资选址平台,让企业落户像“网购”一样方便;在全市率先在社区级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启用“爱心专窗”“粤系列便民窗口”,梳理出160项政务服务事项下沉社区,减少了群众来回奔波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创新推出西区特色24小时“铁城易办”小程序,依托“智能审批辅助系统”建设和应用工作试点,推动企业高频事项向“零人工”服务模式转型升级。2021-2022年公共服务办多次在市级会议上作经验介绍发言。

图片

图片

主动作为 敢于创新

政务服务中心是政府距离群众最近、服务企业最直接的“窗口”。汪萍到公共服务办之初,坚持把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的利益当作第一选择、把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考虑、把群众的满意当作第一标准,通过创新开展“体验官来找茬,营商环境更优化”主题活动和“汇集众智聚良策,改革创新优服务”“金点子”征集活动、开通“企业员工居住证办理直通车”等,掌握了大量的企业群众办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等第一手资料。

图片

图片

在对有关情况通盘研究、深入思考、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贴近实际需求、对标先进地区、坚持问题导向,形成了以集约化、标准化、智慧化、简便化为核心的整体性改革思路、措施和路径,下决心、下气力用系统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创新的举措统筹推进,创新推出“惠企服务十三条”,努力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实现创新发展、跨越赶超。

图片

图片


勇挑重担 攻坚克难

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硬仗越向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汪萍作为西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业务负责人及通行证工作组的负责人,面对工作繁重、头绪繁多、事务繁杂等实际困难,扛起责任、靠前指挥,以高度奉献的敬业精神,将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落细,一边做好政务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工作人员健康申报、场所消毒、防控演练等措施,做好政务服务中心服务保障工作;另一方面,立即上线启用通行证线上申报系统,同时组织10名工作人员全天24小时,做好通行证线上申请系统维护、对各审批部门协调统筹、涉及个人申请事项审批、通行证咨询电话接听及社区通行证放行难题个案协调解决等事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新时代“政务人”的勇毅和担当。

图片

图片

汪萍同志在落实西区街道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出了中坚作用,为基层政务服务领域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出了巾帼力量、展现出了巾帼担当,打造政务服务“最美名片”。她也是西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的一个缩影。接下来,西区街道将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能,以更细、更实、更精、更优的服务,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向企业、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