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聚焦便民利企,推动数据赋能 |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3-01-19

围绕“数据赋能政务服务 全力提升营商环境”,1月13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叶永忠、局长赵湘率队到沙溪镇进行调研指导。沙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景辉,党委副书记王瑾,副镇长余添宏及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沙溪镇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窗口、功能场室,详细了解大厅的功能布局、业务流程、办事效率、便民措施、服务质量等情况。在住建局业务窗口,叶永忠向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业务办理及资料审核流程,并就如何运用数据化、信息化手段进一步简化办理手续,助力推动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免证办”,现场办公进行研讨论证。

图片

在商事登记服务厅,调研组重点调研了解企业开办和商事服务能力建设情况,听取企业专窗运作汇报,详细分析商事登记业务量,就加大服务供给、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监督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图片

调研组对沙溪镇政务服务中心推动规范化建设及推出高频业务二维码等创新举措予以肯定。

叶永忠指出

要贯彻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以便民惠企为目标的政务服务理念,树立企业开办“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的服务导向,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办事环境,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措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最后,调研组一行还走访调研了沙溪镇重点企业元一智造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服装智能化生产制造和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情况,听取企业在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