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中山市数字政府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12-20

为深化数字政府2.0建设

助力深中一体化建设

“中山市数字政府干部培训班”

近日顺利开班


本次培训班是我市“城市大脑”项目建设内容之一,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最新政策,前沿技术与典型案例,中山数字政府改革和建设实践,深圳政务服务、数据共享、网格化和公共服务方面的经验借鉴等。培训通过直播授课与视频自学两种形式进行,直播授课累计6天,自学视频共计28课时,包括科室负责人、技术骨干、部分支持单位工程师等共计167人报名参加。培训班邀请了深圳市海外人才孔雀计划入选者、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张帆研究员,省数字政府改革与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广东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研究总院正高级工程师肖恒辉博士等专家,以及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审批协调科袁俊文科长、数据科黄嘉宏科长等进行授课。


《中山市智慧城市建设(政府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实施以来,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和建设得到长足发展,数字政府基础设施不断升级,数据资源初具规模,初步建成数字使能平台。数字政府建设的快速推进,给广大干部在理念、知识和技术等各方面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举办数字政府干部培训班,旨在推动数字政府的理念和意识深入到政府治理的全链条、各环节,推动我市建立“用数据对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服务、用数据创新”现代治理模式。

未来,中山市将从“领、知、用、创”四个维度构建培训体系,针对不同的工作需求进行精准培训,努力挖掘和培养一批骨干人才,为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和建设提供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