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构筑电子政务网络安全防线,中山又有新举措!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9-19

9月16日,在市委网信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山火炬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和科技信息局指导下,由中山市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中山市网络信息及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暨政务供应链网络安全培训活动在火炬大数据中心顺利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持续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发展战略,推动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不断迈进。中山市互联网协会作为行业协会,一直致力于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政策的宣讲推广,组织行业从业人员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的培训学习。为增强中山市政务领域网络安全的管理能力,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针对政务领域供应链的网络安全威胁,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健全“首席网络安全官”聘用制度,在涉政务领域供应链企业内部聘任首席网络安全官,进一步压实我市政务信息化项目的供应链企业的主体责任,为中山市数字政府建设蓄势赋能。

图片

为保障数字政府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正紧锣密鼓组建“中山市政务领域网络安全咨询专家库”,本次活动首批聘任了四位“中山市政务领域网络安全专家”,为我市政务领域网络安全工作出谋划策。活动上还邀请了行业专家为中山市网络安全“把脉问诊”。

图片

会上,中山市互联网协会与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以党建带动网络安全工作更好发展。

图片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行业专家进行《供应链网络安全困局与破局之道》等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我市各企事业单位和政务领域供应链各级各类网络安全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我市政务领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举众之力协同共治

构筑网络安全防线

中山正进一步夯实网络安全工作基础

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

不断打造网络安全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