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喜报!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市文明单位”称号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6-28


图片


近日

中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印发

《关于认定中山市文明村镇和文明单位的通报》

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荣获“市文明单位”称号


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为何能从众多单位中脱颖而出?

小政君带你回顾

2022年以来的精彩缩影


图片

一、坚持不懈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强组织讲政治

交易中心党支部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保密工作,定期开展“三会一课”,坚持开展“每周一学”,抓好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思想建设。


防风险讲原则

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守好作风“警戒线”,坚决抵制“四风”,层层签订廉洁自律责任书,强化教育提醒和引导,严格落实权力风险排查,建立权力风险防控清单。


做志愿讲奉献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投身参与社区、“双联双助”对口镇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和公益活动。


二、锚定方向推进“数字+”交易

1

大力推进政府采购项目网上开标。实现开标网上见、投标零跑动,切实降低交易成本。

2

打造“标准地”电子系统。在交易中心门户网站设立“标准地”出让预公告版块,并根据“标准地”竞价方式,开发建设“标准地”上网竞价交易系统。

3

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分析。着力提升围标串标行为分析和预警能力,为行业监管部门精准制定监管政策、打击公共资源交易违法犯罪行为提供数据支撑。

4

提升交易智能化。运用OCR文字识别技术实现市场主体注册入库证书信息智能识别比对、项目辅助评标评审等业务场景融合应用,提升招投标工作效率。


三、持续优化市场营商环境


推广投标电子保函运用

为市场主体提供以电子保函方式缴交投标保证金的服务,大大减轻了投标企业的现金压力。


促进代理机构健康发展

制定《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中介代理机构相关从业情况公开办法》,规范中介代理服务机构在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内的行为,促进中介代理机构服务质量提升。


助力投资项目高效落地

以投资项目高效落地为目标,在土地出让竞价环节,主动对接项目方,实现土地出让交易见证书的“秒出”,土地竞价保证金转地价款的“秒转”,跑好“拿地即动工”项目的第一棒。


四、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升级


开创远程异地评标模式

积极开展远程异地评标试点改革,摸索出一套落实远程异地评标的“1+3+8”工作方法,成为省内地市间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合作“最早”、合作方“最广”、开展项目“最多”的城市。


推进招投标“评定分离”改革

积极响应市招投标“评定分离”改革要求,开展交易环节平台服务流程再造工作,逐步完善形成标准化的交易环节操作流程。


下一步,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获得“市文明单位”为新起点,落实创建措施、推进文化建设、提升单位形象、提高服务质量、营造和谐氛围,真抓实干作表率,再接再厉创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