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速来围观~乘风破浪的中山政数人正在热播!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6-16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政务服务中心志愿者

市政务服务中心建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作为志愿者工作人员,在工作中,我们身穿红马甲或佩戴志愿者标识,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帮办导办、打印复印等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

我们耐心对待每位办事群众,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精神饱满、始终微笑着问询,让群众感受到热情与暖意,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慵懒散拖现象,做好办事群众的“贴心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重点重大项目导办代办专员

我们不仅有态度,而且有能力!设立“开办企业自助服务区”,中山的企业开办申请人通过自助终端机办理企业开办事项,最快10分钟就能完成企业设立、银行预约开户等业务,并可当场拿到营业执照。增设了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导办咨询专区,为企业提供咨询辅导、材料预审、系统填报、政策讲解等服务,提升审批申报材料“一次通过率”。组建重点重大项目导办代办团队,全程提供VIP服务,项目落地“一站搞定”!创新开设“企业诉求马上办专区”,你的诉求,我们必有回应,接诉即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便民服务不打烊,我们是认真的!市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置各类自助终端机,为群众提供全程自助办事服务,办事群众可以随时使用自助终端机办理业务,享受超便捷的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全市镇街、村(居)均配备“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80多项业务“一台机子就能搞定”,还能办理其他金融业务,真的不要太方便!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政务服务中心导办专员

作为导办专员,我们秉承无微不至的工作态度,帮助办事群众在线上办理业务,登录平台、填报信息、完成线上审批程序。市政务服务中心自助办理区配备了自助电脑、智能化终端机,群众可以使用自助服务终端进行办事指南查询、填表打印、网上办事、进度查询等业务,不用排队,不受工作时间限制。


图片


图片

市政务服务中心导办专员

为了让办事群众能够舒心、暖心、放心、省心,我们还有这些贴心服务哦!

1

利用过道空间,设立党建文化长廊,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

图片

2

建立省内城市合作机制,设立“跨域通办”服务窗口,并在广东政务服务网上设立“省内通办”专区,实现55个中山事项“省内通办”。

图片

3

创新增设“政务智慧晓屋”,通过5G视频方式向用户推送资料、辅助业务办理,与10多个地市业务实现“远程可办”。

图片

4

设立办不成事、政策兑现(爱心专窗),为企业提供政策兑现咨询、帮办代办、协调督办等“保姆式”服务。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6周岁以下儿童、病残孕及退伍军人无需排队取号,由市政务服务中心助理陪同到“爱心专窗”进行一对一全程帮办代办。

图片

5

设立“爱心母婴室”,为小孩和妈妈提供便捷舒适的空间。

图片

6

配备“救命神器”AED机、轮椅、应急药箱、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等便民设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我们直接倾听群众诉求、直面群众批评并进行改进。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入口最显眼位置,设立“我要吐槽”窗口,办事人员也可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和“粤省事”“粤商通”等线上途径进行评价,真正做到“政务服务好不好,全由群众来评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我们严格执行“口罩必戴、健康码必扫、体温必测、信息必录”等措施,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防疫、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图片

图片

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为提升广大市民入场核验效率,我们的新“门卫”——“粤康码·数字哨兵”已正式上岗啦!该仪器配备的防截屏和过期码识别功能,能有效堵住“借码通行”的防疫漏洞,严格把好办事“入门关”。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