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奋斗者最美!让我们走近“最美公务员”袁俊文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6-14

为激励广大公务员振奋精神、解放思想、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奋力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山市开展“最美公务员”选树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30名“最美公务员”。6月9日上午,市委组织部举行“最美公务员”颁奖仪式,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审批协调科科长袁俊文同志光荣获评。6月13日下午,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座谈会,祝贺袁俊文同志获奖,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向袁俊文同志学习。

图片

座谈会上,袁俊文同志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政务服务工作经历和奋斗历程。她表示,作为政务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和数字政府建设第三方评估的主责部门,任务艰巨、工作繁重,要充分用好每一份力量,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一是要恪守为民初心,坚持把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作为工作追求,真正为企业群众办一批体验感好、获得感强的好服务。二是要坚持“头雁”精神,以身作则带动科室队伍共同奋进。要鼓励同事之间相互学习,碰撞思维,尤其在重压重担下激发队伍潜能,更好打造政务服务“铁军”。三是要有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对于不懂的业务问题及时与其他科室沟通协调,尽力解决;要主动学习、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找准自己的短板不足,从而更好提升自我、增值自我。

图片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叶永忠对以袁俊文同志为代表的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叶永忠强调,干事创业,关键在人!要发挥榜样的力量,号召全体人员向先进学习,主动对标,不断提升意志品质、责任意识、担当作风、奉献精神和工作能力,比学赶超,创先争优。要以思想的转变带动作风的转变,直面“八个之困”,大兴“八个之风”,不断提高“学习力、决策力、执行力”,持续增强“责任心、公心、恒心”。要以奋斗的姿态书写人生的画卷,奋斗的人生最美,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打基础、谋突破、创亮点,让美好蓝图从“纸上”落到“地上”。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走近袁俊文

看她如何彰显公仆本色

在平凡的岗位上

书写政务服务“最美”答卷吧!


图片

袁俊文

女,47岁,中共党员,现任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审批协调科科长。袁俊文同志负责统筹推进全市“放管服”改革、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等工作,主动对标全省政务服务最优城市,全力推动我市政务服务水平提升。在2020年全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考评中,中山位列珠三角地区第一梯队;2021年中山综合得分排名全省第四。2020年7月,袁俊文荣获“中山市三八红旗手”称号;2021年1月,其所负责的审批协调科荣获2019-2020年度中山市直机关“党员先锋岗”称号。

业精于勤

她是攻坚政务服务质量提升的“铿锵玫瑰”

2020年以来,为优化营商环境,中山市发起了政务服务质量提升大会战,提出了政务服务标准化攻坚、政务服务信息化支撑能力攻坚、政务服务覆盖面攻坚、企业服务能力攻坚等六大方面的任务,作为审批协调科科长,袁俊文所在的科室承担了绝大多数工作任务,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她经常和同事们奋战到深夜。

在袁俊文主责推动的政务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中,全市七大类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广东政务服务网,超过3400项政务服务100%网上可办,95%以上实现“零跑动”。在全省率先建设粤省事、粤商通“美丽中山”专区,截至2022年5月已有1600多项服务进驻,覆盖群众578万人,市场主体近56.5万。省内率先推行产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首次将行政审批之外的政府决策和管理环节纳入改革范围,通过开发“中山市项目落地审批协同管理平台”,实现项目落地工作“一网协同”、快速落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手不释卷

她是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学习标兵”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袁俊文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工作上兢兢业业,同时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认真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及国际国内时事政治,并将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提高了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做到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也按时认真地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学习和研讨,参加户外志愿服务活动,“学习强国”上的答题排名总能排在前列,认真工作的同时不忘兼顾学习,从而提高自己理论水平。袁俊文同志深有感触地说,是学习给了她不断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

接下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引导全体干部向“最美公务员”学习,汲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以担当实干践行“两个维护”,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