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充分运用好“粤智助”自助机,加大推广应用力度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4-24

4月19日,中山市政协副主席、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黄振球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深入神湾镇宥南村调研“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使用情况。

图片

在调研会上,神湾镇宥南村工作人员针对“粤智助”自助机使用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黄振球向镇街和村委介绍了目前我市“粤智助”自助机投放情况。

图片

黄振球强调

镇街及村居要充分运用好“粤智助”自助机,加大推广应用力度,加强人员培训,丰富宣传手段,引导基层群众使用自助机,让“政务服务进村”家喻户晓。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完善自助机业务功能,推动更多本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入驻自助机,最大限度为基层群众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服务。

图片

目前,我市已完成284台“粤智助”自助机投放,可集中快速完成公积金查询、证件打印、助农补贴等88项业务,基本实现村(居)全覆盖,投放一个多月来业务量近2万笔,服务村民7000余人,“15分钟政务服务圈”进一步构建完善。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广泛收集村委、企业单位、群众等各方需求,持续加强省市对接,不断丰富相关服务事项,努力实现基层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为数字乡村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