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不必再等一年!“博爱康”延长投保期,想投就上粤省事!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4-21

惠民大事件!

2022年中山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政府医保唯一指定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博爱康”,2022年2月16日至3月31日上线期间,以低门槛、高保障、广覆盖,不限年龄、户籍、职业和既往病史等特点,深受广大参保人的高度关注和积极投保,截至3月31日,全市参保人数近67万。

上述参保缴费期结束后,陆续有用人单位和参保人反馈,因受疫情管控影响而未能及时参保“博爱康”。为让更多参保人享受“博爱康”这项惠民保障,中山市医保局决定再次开放“博爱康”参保,延长投保期从2022年4月20日至4月30日止,错过了要再等1年。

图片



参保详情请往下看看吧


参保入口


1

识别参保葵花码。

 

图片

 

2微信登录粤省事小程序,切换至所在地市中山,点击“办事”页-“服务大厅”,选择下方图示位置进行参保。

图片

图片

 

参保指南


01

参保日期

2022年4月20日至2022年4月30日

02

保障日期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03

参保人员

2021年12月参加中山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在集中缴费期缴费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


保障范围

(1)住院和门诊特定病种自付医疗费用;

(2)住院和门诊特定病种目录内自费医疗费用;

(3)住院目录外合规医疗自费费用;

(4)门诊特定病种特定高额药品自费费用;

(5)罕见病门诊自费药品费用和18周岁以下1型糖尿病自费耗材费用。

五大项保障责任,自付自费均可报销,报销比例最高75%,最高345万保障。

180元一年最高享受345万保障

不限病史真惠民

机不可失

抓紧时间给自己和家人加一份保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