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齐心抗疫,市政务服务中心在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4-14


齐心抗疫

我们在行动

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积极面对近期国内、省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立足政务服务中心这个民生主阵地,高度重视,迅速组织部署动员,全力以赴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


1快速行动,织密安全网

4月11日凌晨,为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在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的《4月11日起连续三天,进入公共场所须持核酸证明》公告之后,市政数局迅速行动,紧急召开会议,多次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部门以及社区党委沟通联系,研究、讨论相关工作方案。

经过研究讨论,主要做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在中心北2门入口处增设核酸采样点,做好采样点现场布置,准备好相关标识提醒宣传物料,以便在4月11日早上工作时间能够及时为中心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进行核酸检测。二是及时更新进入政务服务中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并指导各镇街政务服务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图片

▲中心党员干部代表与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


2冲锋陷阵,筑牢防护线

中心属于面向群众的公共服务场所,目前共有进驻业务部门45个,工作人员1200人,人员来往密集,核酸检测现场防疫压力陡增。

图片

图片

▲志愿者们为老年人、儿童、孕妇等特殊群体耐心进行操作指引,整个采样过程井然有序

中心党员干部代表与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冲锋在核酸检测最前沿,协助配合现场医护人员,按照分工开展现场指引、秩序维护、核酸采样信息录入等工作,为老年人、儿童、孕妇等特殊群体耐心进行操作指引,整个采样过程井然有序。


在广大党员代表与青年志愿者的配合下,市政务服务中心北2门核酸采样点高效高质地完成了当天的工作任务,并为博览中心采样点有效分流,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一抹亮丽的“志愿黄”。


接下来,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线,确保让工作人员安心,让办事群众放心,切实保障“防疫”“服务”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