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周知!所有外市来(返)中山人员必须报备!
信息来源:健康中山发布日期:2022-04-07

4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8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089例。

4月5日0-24时,广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其中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广州报告2例,湛江报告1例,茂名报告3例,肇庆报告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广州、东莞和茂名各报告1例。

中山市疾控中心提醒:

一、所有外市来(返)中山人员必须提前或在抵达后立即通过扫粤康码或拨打村(社区)防疫电话进行报备,并严格落实我市健康管理措施。

(一)行程卡带星号的人员

1、高风险地区:实行14天集中隔离,在第1、3、5、7、10和14天开展核酸检测;

2、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和中风险地区:实行14天居家隔离,在第1、3、5、7、10和14天开展核酸检测;

3、上海市全域、吉林省全域:实行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1、3、5、7、10和14天开展核酸检测;

4、其余情况带星号人员:实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1、3、5天开展核酸检测,抵达中山后前3天不到公共场所、不返岗返校。

(二)行程卡不带星号的人员

实行核酸检测“3天2检”,抵达中山后前3天落实“两点一线”。

(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中山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二、全体市民非必要不出市,出入公共场所请规范佩戴口罩、测温,并扫场所码;积极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身体不适及时就诊并开展核酸检测。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