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码”上出击!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信息化支撑助力精准战疫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1-17

1月13日,中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82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坦洲镇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个案以及相关防控措施,并决定1月14日全市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信息及各点位情况监控

医疗资源调配、管控区域网络保障

......

疫情之下

一系列急难繁重的需求涌现


自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依托以城市大脑为核心的系列数字政府建设成果,充分发挥“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强大优势,助力疫情防控的脚步更加坚定有力、高效有序。



图片



“码”上服务

推出核酸检测点查询小程序

科学合理规避检测高峰

自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中国移动火速开发并推出“核酸检测点人流量快速查询小程序”。市民只需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选择所在镇街,就能快速查看镇街各核酸检测点分布情况,实时监测检测点人流量多少,从而选择最方便合适的检测点进行检测。

1月14日,核酸检测点人流量快速查询小程序为全市市民提供服务超过75万次,截至目前累计服务80万次。



图片



科技助力

全力保障坦洲防疫信息化

应用平台平稳运行

面对坦洲镇疫情防控的特殊需求,市政数局联同各运营商紧急派驻技术专家团队驻点坦洲,为信息化平台做好现场保障工作。1月13日晚对防疫信息平台进行了连夜紧急扩容。14日凌晨3时完成平台扩容,可基本满足全市涉疫风险人员的核查摸排。截至目前,防疫信息平台为全市23个镇街277个村(社区)共建立了1276个系统用账号,随时待命辅助涉疫人员摸排以及管控措施落实工作。



图片



数据保障

助力市疫情防控数据处理加速

按照各防疫专班工作需求,我局大数据中心技术团队发挥数据处理加速器作用,协助完成超50万疫情数据匹配工作,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