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到中山调研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11-30

11月29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全体在编人员召开干部大会,局长黄振球传达省委书记李希到中山调研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叶永忠对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

11月26日,省委书记李希到中山市,深入农村、企业、创业孵化平台和河涌整治项目现场,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进行调研。

李希书记强调,中山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图片

黄振球局长强调

市政数局作为政务服务和政府形象的“冲锋队伍”和“第一窗口”,要使命在肩、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1、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以高效政务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广应用项目落地审批协同管理平台,以项目高速落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要深化“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打造高效有为政府。建设粤系列“精品中山”指尖服务专区,加大电子证照、电子签名在不同场景的深度应用,推动群众办事“一网通办”。推行政务服务“一跟到底”机制,以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3、要深化数据治理服务,推进城市大脑建设,上线运行生态环境、经济运行、土地利用等专题应用,为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和镇村低效工业园改造攻坚提供强力数据支撑。

局党组书记叶永忠强调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仍比较严峻,尤其是多国在确诊病例中发现了奥密克戎毒株,为日常疫情防控增加了更大压力与挑战。市镇两级政务服务大厅作为公众场所,要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加强常规场所消杀、人员管控及应急预案演练,持之以恒提高疫情防控应对处置能力,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防线。同时,为坚决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重点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建筑安全等方面进行事故隐患安全排查,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排查、早处置,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