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广东中山与湖南岳阳“跨省通办”合作来了!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12-04

11月30日,广东省中山市与湖南省岳阳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正式上线。开展与岳阳市的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是中山继与广州等省内城市开展“通办”合作后,政务服务“跨域通办”的又一进阶。

 

广东省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湖南省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日前签订了《广东中山-湖南岳阳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双方约定采取“受办分离”的模式开展通办合作。今后,湖南省岳阳籍的居民在中山市政务服务大厅A26“跨域通办”窗口即可办理人社、公安、医保、卫健等58个归属地为岳阳的事项,同时,中山籍的居民也可通过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的“通办”窗口办理55个归属地为中山的事项。此外,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广东政务服务网上建立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专区,将两地可办事项在专区内予以公开,并展示办事指南、办理窗口等信息,为申请人跨区域办事提供了清晰指引。

 

下一步,中山市将持续扩宽“跨区域通办”的广度和深度,瞄准在中山常住人口较多的广西、湖南、江西等地区,依托“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深入挖掘一批高频事项,创新优化办理模式,为居民跨区域办事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