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中山市超14万商事主体注册使用“粤商通”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11-10

中山市依托全省统一建设的“粤商通”涉企移动政务服务平台,陆续推出多项本地特色高频商事服务事项,便企利企,优化营商环境。截至11月6日,全市范围内已有14.31万商事主体注册使用“粤商通”,体验“掌上办事”的轻松快捷。

自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上线“粤商通”以来,中山市通过进行业务规范和流程优化再造,不断推进企业开办、公共资源交易、用水用气、惠企政策查询等高频便企商事服务事项指尖办,逐步实现企业开办一站式办理与智能审批。这一系列举措为企业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作为全省率先在粤商通上线“便企一件事”专区的地市,中山市实现网上办理平台与线下办证服务点相融合,打通便企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以业务为抓手,形成工作合力

通过结合实际情况出台宣传推广方案,中山市多渠道开展“粤商通”推广。10月23日,粤商通“便企一件事”中山专区上线启动仪式在中山市政务服务大厅举行,经过多部门共同努力,目前,中山市“我要开便利店”“我要开餐馆”“我要开宠物诊所”等首批8个事项已正式上线。

近期,中山市组织全市25个镇街,开展消防大承诺在线签订工作,举办消防安全线上培训,提高各街镇负责人对“粤商通”功能、注册流程及消防承诺书填报流程的熟悉程度,为实地推广做好准备。

 

 

           

 

二、“线上”与“线下”,结合实现广覆盖

 为提高企业、群众对“粤商通”的知晓度,中山市一方面在线上发动各镇街和涉企部门在网站挂接“粤商通”下载链接,以及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粤商通”相关介绍内容;另一方面在线下联动多个涉企业务部门形成宣传合力,各镇街相关涉企业务部门在办事大厅摆放“粤商通”宣传折页及海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群众在办理业务的同时对“粤商通”有了更具体的感知。


 

(挂接粤商通下载链接)


三、服务下沉,宣传推广落到实处

为做好全市范围内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线上大承诺活动,中山市全面发动各级消防监督人员、公安派出所民警、基层网格员、物业服务单位工作人员等力量,通过点对点上门入户、融媒体宣传等方式,将“掌上办事”推广服务下沉,确保取得推广实效。

接下来,中山市将持续做好“粤商通”运营服务工作,上线更多本地高频企业服务事项,全力加大对“粤商通”的推广力度,让更多企业共享“数字政府”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