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响应“干部素质提升年”!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干部暨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8-12

为积极落实市委组织部“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干部培训,强化素质提升,提高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能力本领,2020年7月27日至31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分两期组织全体干部到市委党校开展集中培训,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干部7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采取集中辅导授课的形式,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与市委党校老师分期授课。


微信图片_20200812092247.jpg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叶永忠参加干部暨党支部书记第二期培训班。会上,叶永忠书记以《鼓足干劲 以担当有为提升振兴力量》为题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就如何提高干部政治意识、履职能力、执行能力和风险防控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跟在座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勉励大家要主动担当作为。


微信图片_20200812092327.jpg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黄振球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际需要,体现了上级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党务干部的关心、期望;是提高干部组织能力的需要;是增强干部政治素养的迫切需要;是切实解决干部突出问题的需要。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干部要珍惜机会,带着问题学、集中精力学、相互研讨学,努力学出好作风、树立好形象、取得好成绩,切实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812092336.jpg

培训期间,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陈小军、梁宏韬分别讲授了《“敢担当”是一种责任》和《疫情大考彰显中国制度优势》。市委党校老师分别讲授了《聚焦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学习解读》《学党史 做头雁—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头雁效应》《解码腐败心理 筑牢廉洁防线》《大数据对当代社会的影响》等四大专题,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全体干部工作的责任意识,增强了干部队伍素质,提升了党支部书记思想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为建立高素质党支部书记队伍奠定了良好基础,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