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中山“数字政府”建设助推银行网点变身政务大厅 解决企业群众办事“最后一米”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3-17

今日,打造更好营商环境,中山市抓住“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契机,在实现政务服务进小区的基础上,探索、发挥金融行业网点多、渠道成熟的优势,率先在建设银行中山分行打造企业、群众身边的“政务服务大厅”,实现政务服务从打通“最后一公里”向打磨“最后一米”迈进。

中山市政数局深化政银合作,全力推进“百项政务服务进网点”“政务服务就近办”,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火炬区建行网点打造“大湾区政务服务区”,配备智慧柜员机,实现政务服务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最后一米”。目前,智慧柜员机已上线税务、人社、民政、自然资源等78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预计更多的中山特色政务服务事项将分批推广上线,并陆续投放234台智慧柜员机,实现建行网点全覆盖

下一阶段,中山政数局将加大与包括建行在内的金融机构合作力度,不断拓宽政务服务半径,通过互联网、移动终端、24小时自助银行等渠道,提供24小时便捷化政务服务,让企业群众“就近办、马上办”,共享“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