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一天内完成留抵退税审批开通“加速通道”退税款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3-17
火炬区税务部门急企业所急,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3月16日获悉,短短一个工作日,国家税务总局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便完成了中山康芝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笔留抵退税审批,并为企业开通“加速通道”,将14.2万元的退税款尽早退到了企业账户。   

“这次疫情来得太突然,为了满足防疫物资需求,公司不断增加投入,一时间资金压力较大,这次的留抵退税款下来,让公司资金得到补充,复工复产的信心也顿时倍增。”中山康芝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先生接到了开发区税务局税务人员刘海山的电话,当得知企业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的申请已经审批完成,退税款很快会到达企业账上,陈先生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中山康芝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生产厂商之一,在此次疫情期间,也被列入了中山市定点医用口罩供应企业及疫情防控物资供应重点企业之一,为了进一步扩大生产线,企业启动了扩产计划,购入设备新建了多条生产线,大大提高了产能,但短期内也造成企业面临资金短缺的困境。    

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发区税务局对该公司建立了“一企一册”税收辅导跟踪式管理,安排税务专员对企业持续开展一对一涉税服务,辅导企业享受疫情防控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提醒其与相关部门沟通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资格事宜并实时跟进。上周,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一下发,确认了该企业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的资格,税务人员便第一时间通知企业,在前期的充分辅导下,企业迅速提交了申请,短短1个工作日就完成留抵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