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政务服务工作总结会 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5%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1-20

1月17日,市政务服务系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会议透露,过去一年我市政务服务各项工作都得到良好发展,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的网上可办率达95%。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文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顺利组建,涉改进驻部门职能得到科学整合。数字政府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5%。年内完成工程建设审批改革,高效落实“一个系统”“一个窗口”“一张表单” “一套机制”“多审合一”等“五个一”工作。此外还实现了便民业务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促成市社保局社保业务,市自然资源局一手房首登业务,以及供水、供电、燃气、广电、通信等市政公用服务业务进驻大厅办理。    

杨文龙强调,我市政务服务工作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要按照“不遗余力稳企业”要求,以“店小二”精神增强服务意识,加大暖企、扶企和惠企力度,用真心、动真情,切切实实为企业解决难题,真正改善企业的生存环境、发展环境。同时要注重统筹协调,以务实举措求突破、谋发展,实现与湾区城市的营商规则融通,让广大群众享受政务服务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