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中山率先探索公共资源交易领域 “粤省事”“刷脸”签到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1-19

“粤省事”应用场景再增加。1月8日,“粤省事·中山版”与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成对接,实现“粤省事”居民身份电子凭证在公共资源交易签到环节应用,参与项目评标评审工作的专家和业主代表在以往“身份证+刷脸”方式签到的基础上,增加了通过“粤省事”居民身份电子凭证完成签到的方式。

据悉,在该项应用上线的当天,就成功帮助一名专家解决了身份认证问题。该名专家在签到过程中,用身份证刷卡验证身份一直无法通过,仔细一看,原来是错拿了家人的身份证,按照以往的情况,其需要立即回家取自己的身份证。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该名专家通过“粤省事”居民身份电子凭证顺利完成签到手续,避免了来回取证的交通成本和时间成本,也避免了项目评审因为等待专家导致评审时间延长以及评审费用增加等问题,大大方便了专家开展评审工作。

接下来,中山将继续秉承“高效便民”理念,不断拓展“粤省事”在各领域的场景应用,推动“指尖政务”真正落地,让广大企业群众切实享受“数字政府”改革带来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