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关于中介服务不规范问题线索征集公告
信息来源: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发布日期:2023-07-2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破除中介服务垄断,切断中介服务利益关联,促进市场公平竞争,根据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要求,即日起面向社会征集3个方面的问题线索:一是“明脱暗不脱”“红顶中介”等问题,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委托本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主管的社会组织及其举办的企业开展中介服务;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在中介服务机构违规兼职(任职)、领取报酬、持股分红、占有财物、报销费用等,离退休人员在中介服务机构兼职(任职)领取报酬等行为。二是“变相指定中介”问题,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在行政审批中,强制或者诱导企业接受指定有偿中介服务,通过执业限制、资质限制、限额管理等方式变相指定中介服务机构,对中介服务机构提供的服务区别对待等行为。三是中介服务机构隐性市场垄断、强制服务收费、提供虚假结论,以及服务耗时长、收费高、质量差等问题。

  如有上述情况,请填写《中介服务不规范问题线索征集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zsszjcs@126.com。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对收到的问题线索进行汇总整理,移送行业主管部门核查处理。

  附件:介服务不规范问题线索征集表.xlsx

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23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