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最新通知!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指引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12-05

广大办事群众: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自2022年12月5日(星期一)起,调整措施如下:

一、为提高办事效率,减少人员聚集,进入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预约办事机制

二、所有进入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群众须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查验粤康码绿码和行程卡,测温正常后进入中心。

三、近7天有低风险区来(返)中山人员,须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粤康码绿码和行程卡,测温正常后进入中心。

四、粤康码显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未佩戴口罩或体温异常、咳嗽等不适症状者,不得进入中心。

五、进入中心后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在等候区隔位就坐,办理业务“即办即走”,减少停留时间。

六、推荐办事群众优先选择广东政务服务网、“粤省事”小程序和APP、“粤商通”APP等线上渠道、“粤智助”等24小时自助终端机办理相关业务。

广东政务服务网

https://www.gdzwfw.gov.cn

“粤省事”APP

图片

“粤省事”小程序

图片

“粤商通” APP 

图片

七、市政务服务中心预约办事操作指引。

微信搜索“中山云预约”小程序,或扫描“中山云预约”葵花码进入首页,选择“市政务中心”进行预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可通过搜索框搜索关键字或选择部门以及事项选择对应的时间进行预约。

图片

图片

预约成功后会同步发送微信提醒,请按预约办理时间段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

八、您还可以通过电话咨询,提前了解办理流程,实现“即办即走”。

图片

相关措施后续视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并及时发布。感谢您对中山政务服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22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