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注意!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入场核验措施有新调整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4-24

中山市政务服务中心入场核验措施

广大市民朋友:

根据中山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市政务服务中心入场核验措施调整如下:

1.近14天无外省市旅居史人员,出示粤康码绿码、行程卡和测温正常,可进入中心办理业务。 

2.外省市来(返)中山非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行程卡带星人员,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粤康码绿码和测温正常,可进入中心办理业务。

3.体温超37.3摄氏度(含)、健康码为红(黄)码、行程卡带星号的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不允许进入中心,并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流程要求处置。

4.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等群体,出示纸质粤康码绿码、同行人员代为出示粤康码或通过健康防疫核验平台设备刷身份证验证粤康码绿码和测温正常,可进入中心办理业务。

5.近14天无外省市旅居史的外籍人员、港澳台人员,出示入境人员粤康码(GHC)或纸质粤康码绿码和测温正常,可进入中心办理业务;外省市来(返)中山的外籍人员、港澳台人员,按第2点入场核验措施执行。 

6.为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推荐市民朋友优先选择广东政务服务网、“粤省事”小程序、“粤商通”APP等线上渠道或者24小时自助终端机办理相关业务。

广东政务服务网

https://www.gdzwfw.gov.cn

“粤省事”小程序

图片

“粤商通” APP 

图片

7.市政务服务中心倡导网上办理、预约办理、“不见面”办理业务,建议广大群众“非紧急的事暂缓办、紧急的事网上办、必须要办的事预约办”。

预约方式

方法一:长按二维码进入小程序。

图片

方法二:在微信小程序上搜索“中山云预约”,点击即可进入预约系统。

图片

方法三:关注“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预约办事”,进入“中山云预约”。

图片

预约办理指引

第一步:授权人脸识别,按界面提示的步骤完成实名认证。实名后,在“我的”个人中心可以看到已实名的状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二步:选择预约业务、预约时段完成预约流程,到现场取号办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因疫情防控给大家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22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