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告别“正在输入”模式,东区开启视频办理新时代
信息来源:东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发布日期:2024-04-07

图片

  “我就抱着试试的心态,没想到现在办事这么方便”周小姐在使用“视频办”服务后,连连称赞。据悉,周小姐身在外地,由于急需办理居住证,了解到东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了“视频办”功能后,即刻预约了居住证办理业务,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一对一”视频在线指导,不到十分钟,即为周小姐办理了居住证申办业务。

图片

图片

  东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以数字政府建设为抓手,不断融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技术,推进智慧政务高速发展,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依托广东政务服务网视频办平台,东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重新整合升级了“视频办”业务内容,在原有视频咨询的基础上梳理出65个视频可办的事项,在未来,可办事项还将不断增加。

东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

视频办业务清单

图片

  此次全面升级的“视频办”服务,最大限度将线上事项与线下服务深度融合,科学匹配调度各类服务资源,工作人员不仅能利用语音、文字和图片等多种方式进行视频指导,还可通过屏幕共享、文件传递、实时文字对话等功能实现双向互动,引导企业群众在线办理,实现线上申报精准辅导,让咨询辅导服务体验更立体、更直接、更有效,实现“随时咨询、快速办理”。各位市民朋友可以通过以下方式预约该项业务。

图片

  下一步,东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将加速构建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网上政务服务体系,推进政务服务更大范围“一网通办”,打通数字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优化提升东区街道营商环境注入新动能、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