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便捷服务就近享——翠亨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上门帮办服务
信息来源:翠亨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发布日期:2024-03-19

  为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积极落实村(社区)“就近办”工作要求,近日,翠亨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携公安、人社、卫健、住建等部门前往海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上门帮办”便民活动,为海湾社区辖区居民提供居住证、社保、医保、公积金、生育登记、不动产登记的业务政策咨询、申报辅导、事项办理等服务。

图片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及时为企业群众提供办事指引、梳理材料、答疑解惑等服务。对于不熟悉电子设备的长者,全流程细心辅导,提供帮办或代办服务,切实增强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前来办医保业务的张女士对工作人员给予了肯定和赞扬:“昨天还想让孩子送我去办事,今天政府就送服务来了,真是又放心又省事!”

图片

  本次活动将政务服务窗口“搬到”企业群众的“家门口”,有效打通服务海湾社区居民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翠亨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紧紧围绕建设“一站式”基层政务服务中心的目标,持续与海湾社区等村(社区)联合开展常态化、便利化的上门帮办服务,切实打造“10分钟政务服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