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视频办”服务,远程帮您办!
信息来源: 中山+、粤商通发布日期:2024-03-14

图片

  “打开粤商通App,在业务专区找到‘视频办’服务,填写有关个人信息和所需办理事项,即可进行预约,工作人员将在预约时间进行办理。”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视频办”服务专区已经覆盖364项群众办理高频事项,包括中山市人才入户、其他住房消费提取住房公积金、个人权益记录(参保证明)查询打印、单位参保证明查询打印、内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等。

图片

  提到“视频办”,中山市精讯达科技有限公司的谭女士赞不绝口:“西区街道推出的‘视频办’方便又高效,通过网上视频可以直接享受工作人员‘一对一’‘面对面’的办事服务,不到现场就能顺利搞定企业开办的全部手续,真是越来越人性化了!”西区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阿萍介绍,谭女士在线上办理内资企业开办业务时,因对申请填报流程不熟悉,导致办理受阻。接到求助电话后,西区街道立即启动“视频办”服务,一次性帮助她完成了网办申请流程,并在1个工作日内顺利完成审批,将营业执照、印章等送到了企业手中。

据悉

中山去年已经在全市推广“视频办”服务

随着粤商通App上线

“视频办”服务专区

该项服务的使用率持续上升

近段时间各镇街也在不断更新服务事项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通过“视频办”服务可更好地连接群众企业与政府部门,在事前提供疑问解答、材料预审,事中开展网办指引等,避免群众因办事材料准备不当等原因多次跑动、办不成事。

图片

扫码查看中山“视频办”服务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