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横栏镇“五大发力”实现涉企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横栏镇政务服务中心发布日期:2024-02-09

  横栏镇政务服务中心汇聚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综合统筹政务服务资源,不断完善企业服务体系,推动形成具有横栏特色的企业服务品牌,助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0强化阵地支撑,发挥服务品牌效应

  针对规上企业、中小微企业等不同服务对象,准确分析办事需求。一方面打造“横惠企”规上企业政务服务品牌,开展“党建引领·横惠企”企业服务月活动,由政务管家团队直接对接规上企业,为其提供业务定制、绿色通道办理、企业诉求“马上办”等全方位服务。另一方面设立“中易办”企业服务中心,聚焦市场主体开办经营阶段以及工程建设项目落地投产阶段的政务服务,同时通过“粤财扶助”平台为企业提供补贴政策查询服务,推进政策红利的快速兑现。

图片

图片

  02 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涉企服务效能

  强化部门联动,推动政务资源整合和业务流程优化,组织协调落实事项清单梳理、跨部门业务流转、窗口硬件配置、服务标准制定等关键环节,完善综合窗口建设和“我要开餐馆”“我要开货运公司”“个体餐饮业(变更)”等涉企业务“一件事”,搭建“一条龙”办事平台,实现企业办事“少跑腿”。

  图片

图片

  03 增强数字赋能,企业办事便捷灵活

  大力推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全面实现企业登记设立、许可审批、公章刻制等全流程“网上办、随时办”,有力提升商事登记的便捷度和灵活度。向群众推广使用广东政务服务网、“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粤省事”小程序等线上办事平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多跑腿。

图片

图片

  04 完善配套服务,丰富企业办事体验

  配强政务服务管家队伍,完善导办辅办服务,以高度责任心主动沟通企业,响应企业办事需求,落实好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承诺办结制、联审联办制等,开通“横惠企”规上企业办事绿色通道、重大项目审批后台“直通车”、服务专场等。截至目前,共为规上企业提供绿色通道服务47次,其中开展批量办理专场2次。

图片

图片

  05 推动就近办理,节省成本无忧办事

  为切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针对企业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梳理完善《横栏镇2023年村(社区)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加强使用广东政务服务网、“粤智助”政务服务自助机。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到镇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参加跟班培训,学习业务技能、系统操作等,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下沉村居工作。

  下一步,横栏镇政务服务中心将锚定政务服务效能提升的目标,持续深化政务服务品牌阵地建设,进一步简化审批优化流程,完善企业生命全周期延伸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范围更广、层次更深的专业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