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火炬开发区“中易办”助企解难题,当好企业服务员
信息来源:火炬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发布日期:2023-07-25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不断提高企业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火炬开发区“中易办”企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易办”)立足平台优势,以用心用情、无私高效的服务收获企业接连点赞。

  01

  开通绿色通道,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

  建立与企业的交流群,组织职能部门实时线上解答企业疑问,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同时,为重点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全程提供办事指导,促进企业办事便利度和审批效率的“双提高”。如采取“容缺受理”方式连夜为区内某企业办理改制业务,企业从提交资料到领取营业执照用时不到1天。

  02

  聚焦难题,提供管家式服务

  聚焦光电、健康医药等重点领域,瞄准企业在办理商事登记业务上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如“中易办”工作人员了解到某家从事健康产业企业有股改意愿后,立即安排企业服务专员全流程持续跟踪、提供“一对一”管家式咨询服务,指导其准备申请材料。企业在正式提交材料后,当日拿到新的营业执照。

  03

  提速审批,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

  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模式,通过线上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审批效率再提速,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优环境。为进一步提升排污许可证的审批效率,“中易办”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重要抓手,推行行政许可全流程网上办理,实现排污许可证审批由原法定办理时限最短20日缩短为承诺办理时限1日(除去必要的技术评估时间)。同时,对排污单位实行一对一指导帮扶,采取线上培训指导、线下授课、分批次入户手把手指导等方式,为排污单位讲解相关环境管理要求、提供咨询和答疑,让企业享受最便捷的服务。

  04

  联合办公,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现场办服务

  坚决落实“行走办公”的工作要求,对需跨部门办理的企业难题,通过面对面交流,逐一梳理审批流程,现场研究举措,帮助企业疏导堵点,解决问题;若不能当场处理的则形成工作台账,强化后续跟踪办理。如某公司提出办证加急诉求,其一宗银行贷款到期,急需办理竣工备案登记证,并持证向市住建局申请提取预售款监管账户资金,以此偿还到期贷款。对此,“中易办”立即组织人防、消防、验收等部门成立工作小组,并通过召开现场办公会,致力解决系统录入等各种问题,最终于当日夜晚10点成功出具工程竣工备案登记证,成功帮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