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旗”开得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日两获锦旗
信息来源: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发布日期:2023-01-20

1月10日,新年伊始,中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下简称“登记中心”)一天里收获两面锦旗。

第一面来自中山市机关第三幼儿园,这面写着“心系教育暖人心 执政为民显担当”的锦旗还附赠了一封感谢信,信中表扬道:“贵单位主动务实、认真有效的工作作风,既是我党优良工作作风的体现,也是对市委、市政府‘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号召的有力回应,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点赞”。

图片

因历史遗留问题,中山市机关第三幼儿园一直没能完善不动产登记相关手续,严重影响正常工作。近日,在有关部门的积极协调下,登记中心积极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工作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协调、积极对接,破解办证过程中的历史遗留问题和堵点,最终圆满完成中山市机关第三幼儿园的不动产登记手续。

好事成双,就在同一天,家住广州的戴小姐专程来到登记中心,亲手将写着“思民心解民难 做实事暖民心”的锦旗送到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手中。为完善自家祖宅的土地及房屋登记手续,戴小姐和父亲十几年来多次奔波办理,虽然每次都有进展,但仍有瓶颈未能得偿所愿。登记中心在了解戴小姐的情况后,决心迎难而上,主动啃“硬骨头”。

一方面

指定专人与戴小姐主动沟通对接,详细了解该不动产的历史情况及业务办理中的“痛点”“难点”。

另一方面

与涉及的相关部门积极协调,群策群力解决问题,最大限度保护群众合法利益。

1月4日,办理完所有手续,戴小姐终于拿到了心心念念的“红本本”,动情地说,“你们真的做到了为人民服务,为我和我父亲解决了一个多年的心愿,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图片

两面“写”满故事的锦旗不仅是登记中心人收到的新年“礼物”,更对登记中心人提出了更高的新年期望和要求。群众的满意既是对不动产登记工作者的最大鼓励,也是近年来登记中心党建引领为民服务成效的缩影。

近年来,登记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牢党建这个强有力的“支点”,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破解群众、企业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深化健全便民服务体系,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传递“红本本”的登记“温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新的一年,中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发展定位,全面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和创新服务机制,建成优质、便捷、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政务服务阵地,让不动产登记改革惠及更多群众、企业,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不动产登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