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企业送锦旗!市市场监管局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全力护航企业行稳致远
信息来源:中山市场监管发布日期:2023-01-09

2022年12月30日上午,中山港航集团陈敬忠总经理一行到访市市场监管局并赠送锦旗,对市场监管局在中山港货运联营有限公司办理营业执照延期登记过程中给予的协调帮助表示感谢。

图片

港口是城市的重要配套基础设施。中山港口的建设与运营,关乎经济和民生等重要领域。此次就中港货运联营经营主体延续问题,市市场监管局指定科室提前介入、专人专办,多次与企业沟通协调,在法律法规政策范围内特事特办。在企业办理时限紧、任务急的情况下,市市场监管局于去年12月15日下午开启“绿色通道”审批流程,即来即办,当场核发营业执照,保证该企业及时顺利完成营业执照延期备案登记,避免该企业因股东间的分歧导致中港货运联营停摆,影响中山经济社会发展,该项工作也得到市领导的肯定。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对标深圳等先进城市,聚焦短板弱项,精准发力、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审批服务能力,力促营商环境再升级。

2022年6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出台《中山市重点项目市场监管相关生产经营审批事项“绿色通道”工作指引》,对纳入《中山市2022年重点项目计划表》《中山市2022年市重点前期预备项目计划表》的重点项目实施主体,在办理市场监管相关生产经营审批事项时适用“绿色通道”。

通过设立企业服务联络员,开展联合审批、联合评审、联合验收等集成业务时实行专人专办对接服务,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协同审批方式,着力减少企业运营成本和时间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同时,对企业各类业务申报实行提供材料容缺受理、非工作日预约办理、全流程“一对一”帮办代办等服务,做到受理即办、限时办结,实现一站式办结服务。

2022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共为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等20家上市企业及中山市中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118家后备上市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共提供320多次优质高效的登记服务,全力护航企业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