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沙溪镇:“不见面招商”新模式让项目对接更高效顺畅
信息来源:沙溪发布发布日期:2023-01-03

今年以来,沙溪镇以“中山西城市新中心、深圳西产业首选地”为发展新定位,以“强链补链”、培育“专精特新和单项冠军”为目标,围绕“高端服装+高端电子”,加快推进“1+4+N”产业平台建设,大力承接广深莞等先进地区产业外溢,积蓄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今年以来,沙溪镇在谈重点项目15个,其中已签约项目12个,计划投资总额24.66亿元

图片


探索新型招商模式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沙溪镇以强招商、求突破为工作方向,由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领导带队赴深圳、广州等周边市镇乃至长三角地区,围绕战略性高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实施定向招商。同时,探索“不见面招商”新型招商模式,运用网络媒体通话连线、视频会议等方式,与客商建立高效顺畅的项目对接机制。据统计,沙溪镇今年以来共开展“线上”“线下”招商活动逾30次

为进一步提升招商吸引力,沙溪镇主动学习对标深圳,通过落实政策制度、精简优化项目审批决策流程、提升涉企事务便利度,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通过完善企业服务机制,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大力推动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统筹服务重点项目,加强工改指挥部与招商引资指挥部协同作战,将供地与项目对接同步推进,定期召开项目调度会,及时响应并疏通项目落地的困难障碍,为项目咨询、受理、办理提供“一对一”全程导办服务,变“坐等审批”为“审核前移”,为项目顺利落地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加强本土企业新增投资支持力度

在注重对外招商引资的同时,沙溪镇亦加强对本土企业发展壮大新增投资的支持力度。如围绕全镇产业发展定位,加强与强链补链优质意向企业的接触,依托“工改”加速推进沙溪产业重构的步伐;紧盯重点行业、龙头企业及成长性高企业实施精准招商,推动服装产业链做大做强。

“我们坚信满足本土企业增资扩产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现在我们已梳理出有增资扩产需求的本土企业共42家,计划总投资55.35亿元,用地需求690亩,项目达产后预计新增产值97亿元,预计新增税收7亿元。”沙溪镇工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镇首次面向镇内规上企业公开遴选供地,多渠道发布项目遴选公告,以贴心服务推动项目落地跑出“加速度”。

图片

▲思诺得项目奠基仪式

图片

▲盛大纺织项目奠基仪式

据了解,经过一年努力,目前该镇已动工重点工业项目5个,计划投资总额5.83亿元。其中,思诺得项目成为沙溪镇首个“拿地即动工”项目;盛大纺织工业项目成为我市首宗村集体工业用地办理增容成功案例;松湾智谷电子信息产业园等多个工改项目稳步推进。

图片

▲思诺得项目效果图

图片

▲盛大纺织项目效果图

图片

▲联合鸿兴项目效果图

接下来

沙溪镇将扎实推进

建设中山市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试点

把“项目为王”导向贯穿始终

以招商引资的新突破、新成效

引领产业新发展

打造中山“西接”的桥头堡

为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