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事关你的升职、加薪!2022年职称评审来了→
信息来源:中山人社发布日期:2022-12-15

年底了

想知道职场人升职加薪

拿奖金有什么秘诀?

看过来!

2022年度职称申报 

可以准备起来啦

评职称,代表着

能力   升职    加薪

不想错过升职加薪的

专业技术人才千万别错过!

图片


职称评审、初次职称考核认定受理申报材料时间,原则上为2023年1月至3月,2023年6月底前完成评审

我市中小学教师系列职称申报及受理时间以市教育体育局评审通知为准;需上报或委托省属评委会评审的,以省属评委会办公室的评审工作通知为准。我市高校、自主评审单位职称评审工作按照经备案的时间安排推进。

图片


图片

评审高一级职称时,职称资历年限和有效材料时段的起算时间为本级职称评审年度的下一自然年1月1日,截止时间为高一级职称评审年度的12月31日

图片

评审高一级职称时,职称资历年限的起算时间为本级职称评审年度的1月1日,截止时间为高一级职称评审年度的12月31日;有效材料时段的起算时间为本级职称评审年度的9月1日,截止时间为高一级职称评审年度的12月31日。

图片

评审高一级职称时,职称资历年限和有效材料时段的起算时间为考试和认定通过之日,截止时间为高一级职称评审年度的12月31日

图片


具体以各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通知为准。高校和自主评审单位职称评审条件按照经备案的标准条件执行。我市乡村工匠专业人才职称评价标准按照省、市最新修订评价标准条件执行。

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

不作统一要求。确需评价外语、计算机能力水平的,由职称评审委员会或用人单位自主确定。

继续教育条件

按《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执行,原则上要求提供2022年度《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高校和自主评审单位可根据实际自主确定年度要求

技工院校对应学历

除法律法规对学历要求有规定的系列(专业)外,在我省职称评审工作中,技工院校中级技工班毕业生与中专学历人员同等对待,高级工班毕业生与大专学历人员同等对待,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与本科学历人员同等对待。

论文要求

申报我市工程、工艺美术、农业系列中级职称或在镇街(市属公有企业、市直属事业单位、中小学教师除外)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对论文不作要求;专业技术人才在市级行业协会内部刊物发表或市级学术会议宣读、交流的论文,可作为有效论文申报评审我市中级职称资格。

图片


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体经济组织等在职在岗的专业技术人才应通过其所在单位申报,申报材料应经用人单位审核、公示、推荐,按规定程序报送职称评审委员会。

自由职业者申报职称评审,可由人事代理机构或行业性社会组织等履行审核、公示、推荐等程序。

中山市职称申报点

及评审委员会一览表

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查看↓

图片

图片


①申报人应根据自己的专业技术岗位,对照国家、省的职称政策及相应资格条件,如实填报并一次性提交全部申报材料。    

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查看

附件填写表↓

图片

申报由我市各评审评委会评审的,原则上申报人近6个月须连续在我市参保,提交与个人工作经历相同的有效社保凭证,评审结束后由市人社局统一在社保系统进行凭证核验,如情况不属实的,取消其资格。现职称资历年限内有更换工作单位的,须提交工作经历内所有单位的营业执照或单位信息有效材料。


温馨提醒

需上报或委托省属评委会评审,不在我市评委会评审范围的,所提交材料要求以省属评委会办公室的评审工作通知为准。

申报前材料应经市人社局审批服务办公室审核并出具委托函,评审后结果报送市人社局。

地址:东区博爱六路22号市行政服务中心B区人社局窗口

联系电话:0760-89817162

②除另有规定的行业或地区外,专业技术人才应通过“职称管理系统”同时提交申报电子材料。

扫描下列二维码即可查看

详细操作说明↓

图片

③职称评审使用省人社厅统一制作的表格,通过“职称管理系统”表格下载栏目下载,其中《广东省职称评审表》通过在“职称管理系统”完成填写人员信息、填写申请信息后在线自动生成。

扫描下列二维码即可查看

更多职称评审详情↓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