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火炬开发区颁发首批3张直接变更个体经营者营业执照
信息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日期:2022-12-15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火炬分局为3位个体经营者颁发经营者变更登记营业执照,这是《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自今年11月1日实施后,火炬开发区的首批个体工商户直接变更经营者。

图片

据了解,《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的出台,为个体工商户经营权的转让带来了便利,营业执照由原来的“先注销、后成立”转变为可以“直接向市场主体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此举,既能降低商事登记的制度性成本,又能延续个体工商户成立时间、字号和相关行政许可,有利于打造更多“百年老店”。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火炬分局将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和落实准度,切实推动《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的政策红利普惠于民、落地见效,为个体工商户及广大市场主体提供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登记服务,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焕发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