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稳就业有良策 保就业出实招 | 直播带岗促就业十大行动“稳就业”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8-09

为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搭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

便捷高效的对接渠道

日前

 “职”选中山2022年 

 高校毕业生网络直播招聘会 

顺利开播

直播期间观看人数达5.8万人

本次活动首次利用中山人社抖音号“直播带岗”,为毕业生提供就业(见习)岗位推介、政策解读、在线应聘、网络招聘会等全方位就业服务。招聘会邀请了小榄城建发展总公司、陈星海医院、小榄村镇银行、长青热能科技(中山) 有限公司等12家国企、名企、规上企业、优质企业举办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67个,需求人数264人,最高月薪达2万元。同时,活动还配套连续举办三个月的专场网络招聘会,吸引140多家企业提供约2500个适合毕业生的就业岗位。此外,在直播间还邀请皆利士线路版(中山)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为毕业生讲授企业挑选简历、面试的要求,以及面试前中后需注意事项,提升毕业生求职成功率。

 

图片

2022年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1076万名,同比增加约167万人,高校毕业生规模和增量创历史新高。受叠加经济结构转型、国际政治风险上升、疫情跌宕反复等多重内外部因素冲击,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明显增大,对我国“稳就业”工作带来巨大挑战。

国家、省、市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均予以高度重视:


积极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十大行动,大力拓宽市场性岗位,鼓励企业更多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


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与高校的对接,充分发动校友(任职)企业力量;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积极推进实施基层就业项目。


支持大学生参军入伍,稳定扩大国有企业及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招录。


充实社会性管理服务岗位,增强未成年人保护、社区养老服务、残疾人福利、城乡社区治理、城乡环境整治等工作力量。

 

加强就业市场服务,搭建精准供需就业平台,全力保障毕业生尽早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