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靠前服务 助力央企落户中山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8-09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助力中央企业、世界500强之一的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新能源板块广东区域总部企业在我市正式注册落地。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双碳”战略,积极在新能源产业开展“二次创业”,2021年以来相继成立新能源部、新能源分公司,统筹新能源产业开发。

自2022年4月该公司下属新能源板块广东区域总部提出商事登记设立申请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指定科室专人专办,多次主动与东区街道、企业沟通协调,在前期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过程中为企业排忧解难,在法律法规政策范围内特事特办。

图片

在企业办理时限紧、任务急的情况下,市市场监管局于7月31日晚开启“绿色通道”审批流程,依据《中山市重点项目市场监管相关生产经营审批事项“绿色通道”工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提供非工作日预约办理服务,并于当天20:00受理即办、核准发照,助力企业项目落地仪式于8月1日顺利进行。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把握抢抓中山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重大历史机遇,创新发展思路,优化政策环境,强化政务服务,以担当实干的作风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