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e仔来啦!东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打造融合服务“e窗区”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8-09

近年来

随着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的持续深化

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已成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重要渠道

推动政务服务“网上办”

不仅可以减少

企业群众到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成本

还可以减轻窗口咨询导办压力

据悉,虽然目前全市各类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均已提供网上办理渠道,但是实际网办率仍不理想。针对这一痛点堵点,东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开设融合服务“e窗区”,真正实现了从“一门办”到“一网办”、从“多人办”到“一人办”、从“帮你办”到“教你办”,不仅为群众办事提供了真心实意的便利,而且营造了“人人会网办”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全能e仔”,择优选拔

融合服务专区由三名全能“e仔”负责,融合窗口的出发点就是让群众办事更便利。东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一个多月的前期筹备,从网办事项梳理到办理流程优化再到专业人员培训,充分利用现有的线上办事平台,成功融合各部门线上业务在“e窗”统一受理。

每一位“e仔”都必须经过集中培训、专业考试、重点选拔方可上岗。全面实现让窗口人员从单业务人员向全能型业务人员转变。

 

图片

 

 

图片

 

“我教你办”,全程指导

融合服务“e窗区”通过双屏、双键鼠、单主机以及屏幕共享的方式,让办事群众可以清晰看到工作人员网上办理的全过程,对群众进行流程指引的同时也可以让群众尝试自主操作,有效解决群众在自助区使用线上平台办理业务缺少引导,不熟悉办事流程这一堵点。

不仅如此,工作人员还通过学习水、电、气、公交、通讯、银行以及其他公共服务类网办平台,扩大线下服务覆盖面,将可全程网办的多种公共服务事项100%纳入“e窗”办理。

 

图片

 

 

图片

 

“授人以渔”,全民网办

据了解,广州、深圳等珠三角一线城市,网上办事普及率较高,群众接受度也较高。在对标先进城市政务服务过程中,网办指数是一项重要的政务服务指标。融合服务“e窗区”就是利用人脑是视觉型大脑的特点,将原有烦琐的文字类办事指南以操作演示这种视觉方式让群众快速学会,真正教会群众网上办、指尖办,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对办事便利化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图片

 

融合服务“e窗区”窗口的设立,展示了东区街道在融入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构建“全市最优、湾区一流”营商环境中的担当,以及努力走在全市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前列的决心。

下一步

东区街道将以“e窗区”为抓手

继续探索“电子政务超市”

推出线上线下融合互通的可选套餐

营造“一站式购物”的办事体验

对标先进,努力打造

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