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石岐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牵手”惠州仲恺,“跨域通办”架起异地办事“便民桥”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8-04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石岐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

努力把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工作

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

持续强化与更多周边城市

的“互联互通”

近期,继与深圳龙华区开展合作后,石岐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又与惠州市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达成了“跨域通办”战略合作协议。

依托已有“跨域通办”工作的良好基础,利用现有的预审导办区安排导办人员、志愿者提供咨询、指导,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积极引导办事群众通过网上申办实现市级事项“就近办”。目前,“跨域通办”服务专栏里的“石岐—仲恺”“仲恺—石岐”模块可办事项覆盖公安、教育、医疗、社保、民政、交通、住房等重点领域,在石岐街道和仲恺高新区之间可指引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均达150余项。

图片

此前,为提升两地“跨域通办”事项的标准化,双方协商了“跨域通办”工作运行全流程监督管控机制,明确事项办理流转具体流程,细化收件、办理过程、办结、送达等环节,并建立授权信任机制,畅通邮政寄递渠道。

通过“线下导办、线上流转”服务模式

实现了两地之间业务

“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

让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

减少了“多地跑”“折返跑”

架起异地办事“便民桥”

石岐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将继续推动石岐与周边城市的跨区域合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