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27663张!我市率先在省内实现四类医护人员电子证照的签发应用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8-02

“现在办证比以前方便多了,不但医师执业证和母婴保健技术合格证两证合一了,而且放射工作人员证也可以全程网办,不用到窗口提交申请材料,不用领取纸质证件。我本人是医生也是放射工作人员,可以同时办理几件事,太方便了!”

7月28日上午,一位前来办事的中山陈星海医院周医生,为卫生健康局审批服务模式大大点赞,他在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手机“粤商通”小程序,从申请到办结仅用了不到10分钟,便完成了放射工作人员证的申领。

图片


为更好更快服务我市医护人员办理各项医疗服务执业资格证的审批业务,继医师、护士、母婴保健技术人员合格证实现电子证照以来,今年4月,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协助下,市卫生健康局再次突破放射工作人员证信息内容繁多等难题,成功签发出我省第一张放射工作人员证电子证照,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现需要行政部门审批的四类医护人员个人执业证电子证照的签发应用。


电子证照由系统自动生成,申请办理放射工作人员证,从最初的跑两次(其中提交纸质材料一次,取证一次),到“最多跑一次”(网上审查电子材料,办结后取证的同时提交全套纸质材料),到现在无需提交纸质材料,无需前往办证大厅,无需领取纸质证件,即可足不出户无纸化、电子化办好事、办成事。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同时也为医护人员日常执业提供了许多便利,如在配合行政部门执法查验时,无需随身携带纸质证件,便可直接通过手机出示电子证照进行核验。

截至目前 >>

我市共签发了四类医护人员电子证照共27663张。其中:医师执业证书11288张、护士执业证书16116张、母婴保健技术合格证书144张、放射工作人员证115张。切实提升了申请人的便利度,获得众多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局将继续探索行政审批“瘦身”“提速”新思路,将更多事项优化为“无纸化审批”“零次跑”与电子证照三者结合的简化高速审批流程,为办事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