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延时服务,上门导办,为翠亨新区这项服务点赞!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7-28

7月25日

翠亨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接待了一位“特殊”的群众

通过“导办代办”“延时服务”机制

该中心迅速为其排忧解难

解决燃眉之急

当天上午,翠亨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接到来自马安村村委的电话,反映该村有位残障人士身份证丢失,需要申请挂失并补办身份证,但该群众不清楚办理流程,急需引导。翠亨新区导办代办团队工作人员闻讯后,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利用午间休息时间,组织团队工作人员到村委,与群众面对面了解情况。

图片

通过面谈,工作小组了解到该群众有偶发性精神障碍,与家中唯一亲人80余岁的老母亲共同生活。办理身份证需要录入本人指纹并拍摄照片上传至系统,但该群众不具备出行条件,导办代办工作人员当即决定安排专车送群众到翠亨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现场,协助其办理相关手续。

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和热情服务下,该群众仅用十分钟就顺利办完了身份证挂失和补办手续。

图片

事项办结后,导办代办团队又安排专人专车将群众送回马安村委。整个过程顺畅、高效,通过导办代办和延时服务,不到一个小时就为群众办好了事情。

图片

“我们母子俩都行动不便,丢了身份证只能干着急。真的很感谢马安村村委、翠亨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主动上门的帮助,不仅接他去办好了事情,还护送他安全回家。”该群众的母亲真挚地向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群众的满意是服务提升的最大动力

下一步,翠亨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聚焦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堵点、难点,在深化“放管服”改革过程中,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继续探索导办代办帮办机制,实现导办帮办全程优质服务,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打造政务服务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