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审批效率提升超80%,板芙镇“智能审批”便民惠企成效显著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7-21

自6月在全市率先推行

人社业务“智能审批”以来

板芙镇公共服务办联合人社分局

通过线上办、延伸办、走访办

多措并举发挥

“中山市智能审批辅助平台”优势

审批效能有效提升

便民惠企成效显著

图片

01

线上申请快办事

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对前来办理智能审批事项的群众,资料齐全的,板芙镇政务服务中心导办人员现场即时协助其线上申请,免除群众窗口排队等候。板芙镇人社部门落实专人专责管理应用智能审批辅助平台,对收到的申请实时进行智能审批,加快审批办结。

图片

02

延伸村级更省事

将智能事项延伸下放全镇11个村(社区)“一窗通办”政务服务站,使村民能够就近享受“智能审批”的快捷便利,不用再来回奔走板芙镇政务服务中心。同时,板芙镇公共服务办联合人社分局对各村(社区)统一开展业务培训,训练提升村级线上申请的导办帮办能力素质,保障群众办事体验。

图片

03

走访指导不费事

主动走访相关企业宣传“智能审批”服务模式,印发操作指引供企业查阅了解,积极引导失业员工采取线上途径申请失业金待遇。今年6月以来,板芙镇人社分局针对镇内失业人员较多的6家企业重点开展走访指导,充分利用“线上跑”时空优势,分散板芙镇政务服务中心集聚办理人流,有效减缓失业人员“线下跑”“排队办”的烦恼。

近期,板芙镇获悉一皮具公司将有大批员工失业,板芙镇人社分局迅速上门走访协调,现场指导线上申办,累计推动77起失业待遇通过“智能审批”加快办理,事项平均审批效率同比提升超80%。

该公司郑经理表示:“智能审批模式非常便捷,员工线上就可以完成失业待遇申领的操作,不用到现场取号排队办理,遇到困难也能及时得到帮助,让申请流程变得更简单、更省时,对公司和员工都是很好的服务举措”,对板芙镇为民办实事的成效,郑经理连连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