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办事优先办理优待 横栏镇政务服务中心服务人才贴心更暖心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5-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山市新时代人才高质量发展二十三条》,横栏镇政务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横栏镇政务服务中心——中山大湾区国际人才港横栏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平台阵地作用,通过强化部门协商、流程再造、审批优化、培训规范,提高人才入户、企业设立与变更、社保等与人才发展密切相关政务事项的质效,营造便捷高效的人才政务服务环境,协助畅通人才引进、稳定、发展的渠道,打造人才创新创业热土。

1、增设渠道优先办 服务人才更贴心

横栏镇政务服务中心利用政务集成化资源优势,率先开通高技能人才全程绿色通道服务,为特聘人才、正高职称人才、博士、获评中山市首席技师以上的高技能人才提供政务服务领域的专人首接负责、材料优先预审、绿通免排队等优待服务,全力打造“一站式”人才服务最优平台。

2、加快审批优服务 创业投资渠道通

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分局、食品药品监督所等部门,持续优化涉企业务受理和审批流程,压缩办事时限,制订落实联审联办制度,梳理联办业务清单,大力提升创业涉企业务审批效率。提供企业开办自助区全程辅办服务,助力涉企审批高质高效。全渠道全时段响应企业诉求,落实企业诉求“马上办”工作机制,第一时间为企业和人才解决在增资扩产、创业投资中遇到的政策疑难。

3、入户新政稳落地 安居乐业无烦忧

联合横栏镇党建办公室建立健全国际人才港横栏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体系,大力开展人才政策宣传,提高政策兑现简易度。联合横栏公安分局梳理更新人才入户条件政策,在业务收件和咨询导办等环节持续落实好人才入户相关政策的实施和推广,灵活运用自助服务相关功能,提升办理《社保证明》《中山市人才入户资格通知书》等入户资料的便利度。

4、数字赋能线上办 人社业务更省心

联合横栏人社分局共同梳理了一批可线上办理的业务清单,以“统一入口、多种渠道”为原则,将参保证明查询下载、退休人员资格认证等业务办理入口聚集到“粤省事”,同时部分业务可在广东政务服务网、广东人社公众号、“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支付宝等平台上无差别办理,通过数字赋能,切实减少人才办事跑动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