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板芙镇】板芙镇“惠企政策一窗兑换”入选2021年广东省政务服务创新案例!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2-01-10

近日

“第六届广东省电子政务与

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大会”

在广州隆重召开

面对全省各级政府机构

企事业单位的竞争

中山市板芙镇脱颖而出斩获

“2021年广东省政务服务创新案例”


图片


▲板芙镇公共服务办公室领取奖牌


图片


▲板芙镇入选2021年广东省政务服务创新案例奖牌

哪些便民惠企的服务

助力板芙镇斩获殊荣呢?

今天就跟小政君

一起看看吧


图片



图片


2021年,板芙镇吹响

政务服务质量提升的冲锋号

大力激发政务服务活力

全面服务营商环境改革

2022年1月,板芙镇在全市

率先推行“惠企政策一窗兑换”

通过“四个一”特色创新机制

搭建政策直达企业的绿色通道

一个发布平台

以中易办平台为惠企政策解答“输出口”,改善以往惠企政策“不知晓”“多处找”的问题。

一个服务窗口

将市镇热门的涉企惠企政策集中到镇政务服务大厅“一窗式”咨询、解答、受理并反馈结果,将外部分散办理改为部门内部流转,有效简化政策兑现办理手续,大大减少企业申办跑动次数。

一套指引手册

按照列明文件依据、服务内容、申请条件、办理流程、服务部门的统一标准将惠企政策汇编成册,供企业查询翻阅,使政策更直观清晰,让企业懂得办理、快捷办理。

一个动态管理库

根据发布情况动态梳理惠企政策,建立涉企政策目录库,以有效申请时间为标准,对入库政策实行滚动式管理,保障政策更新及时。

通过“惠企政策一窗兑换”

板芙镇切实打通

惠企政策直达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以全新模式帮助企业更快捷便利地

获取政策、了解政策、享受政策

推动政策红利落地落实

优质服务赢得企业赞誉好评



图片


▲板芙镇“企业政策兑换窗”


图片


除实施“惠企政策一窗兑换”外

板芙镇积极推动

企业服务便利化改革

配套实施走访问需

“移动窗口”服务

构建起“一条龙”全方位服务机制

让企业“零跑动”也可

诉心声、解难题

实地走访把脉问需

完善镇领导挂点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和职能部门领导分片包干联系制度,挑选百余名党员干部组建13个规上企业服务小组,对镇内90多家规上企业开展常态化走访服务,定期上门“把脉问需”,全面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经营现状,收集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移动服务”贴心帮办

聚焦企业需求,通过“123移动窗口”特色服务,为企业提供“订单式”入企服务。一日响应。配备专属管家对接企业,对企业提出的“点单”需求,板芙镇政务服务大厅在一个工作日内回应并按时派员上门。二次上门。凡是上门代办的业务,办事结果将由政务服务大厅统一代为领取并再次上门送达,帮助企业“零跑动”轻松办事。“三全”服务。坚持以全面告知、全程帮办、全线跟踪的贴心服务服务到底。今年,板芙镇政务服务大厅共与镇内8家规上企业签订上门服务协议,累计上门办理业务1313件次。


图片


图片

今后,板芙镇将踏实践行便民惠企的服务初心,牢牢把握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的气魄精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营商环境,全心全意做好政府服务的总前台、服务群众的主窗口、为企办事的“服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