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拆围墙、通心墙”,三角镇政务服务大厅 从“新”出发!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12-28

近日

中山市三角镇政务服务大厅

正式搬迁至聚贤北路1号

镇党群服务中心一楼


图片

想必大家都很好奇

大厅的“颜值”和服务如何?

又做了哪些升级?

跟着小政君的脚步

一起去逛逛吧!

三角镇政务服务大厅总面积由原来的360㎡扩充至超1000㎡,办事窗口从18个增加至30个,进驻部门由5个增加至18个,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实现“质的飞跃”,这也是三角镇落实市委优化营商环境决策、政务服务质量大提升、“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

图片

设立多个便民功能区

设有便民咨询(志愿服务)区、自助填单区、业务办理区、休闲等候区、自助文印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智能化大数据展示区、“马上办”工作室、劳资纠纷调解室、心理咨询室、人才活动功能室等。

设立多个特色服务窗口

设有“马上办”窗口、企业服务专窗、“一件事”综合窗口、爱心专窗、“您说我办”服务窗口、吐槽窗口、办不成事窗口、住房公积金窗口、企业开办一网通取窗口、本镇户籍老人乘车卡申请窗口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既要“拆围墙”,也要“通心墙”

让服务大厅开放阳光

三角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务服务大厅改造工程,党政一把手多次实地调研,要求以打造“三角名片”的标准来高质量建设,树立“拆墙意识”,推动“办事难”解决,将大楼外围的围墙拆除,由封闭式办公变为开放式服务,将原来的设计中只从正面大门进出改为前后两个大门群众均可进入,群众既可以从停车场直接进入政务服务大厅,也可以从正门进入,非常方便。

新大厅建设融入热爱阳光、热情奔放、亲近百姓、走进万家的“三角梅”镇花精神,在东南面设置玻璃房,大厅内部阳光通透;大楼周边遍种三角镇镇花“三角梅”并增加大厅及周边绿化比例进行美化绿化,“花园式”政务服务大厅环境优美、姹紫嫣红、四季如春。

图片

去掉“冷板凳”,坐上“暖沙发”

让服务大厅舒适温暖

新政务服务大厅休闲等候区改变一贯联排式“冷板凳”设计,换成柔软的“香蕉船式”沙发,让办事群众坐得更舒适;为方便群众办事,同时设置语音叫号系统和智能显示屏;配备轮椅、老花镜等贴心小物资,配套无障碍通道、卫生间、电梯、母婴室、红外线测温设备等人性化设施;坚持“疏堵保畅”,为破解新大厅附近“交通之困”,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新建约3000㎡的公用停车场,预计春节前投入使用。

图片

不仅“马上办”,更要“马上办妥”

让服务大厅便捷高效

新政务服务大厅在规划布局时,坚持服务导向,充分考虑事项关联度与群众办事诉求,除原入驻政务服务大厅单位政务服务事项外,新增公安出入境、户政、公积金、积分入学、公证等政务服务事项以及金融、通讯、供水、供电等第三方服务事项,全镇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320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

为解决企业办事难问题,新政务服务大厅不但设立“马上办”窗口,还设有专门的“马上办”工作室,为有困难的企业制定全链条、全周期服务措施,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跟到底”服务机制,让企业诉求不仅能“马上办”,还能“马上办妥”,既要展现“三角速度”,也要展现“三角温度”,能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有温度的服务。“马上办”工作室成立一个多月以来,已成功协助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办理闲置放行证明、协助来自深圳的鼎科智能显示控制系统研发生产项目顺利签约等,真正把企业的“忧心事”当作政府部门的“心头事”解决。

图片

新起点,新服务,新征程!三角镇政务服务大厅将以此为契机,以人民为中心,以企业群众满意为宗旨,以标杆大厅为标准,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不断优化办事流程,以更大力度、更高起点、更实举措做好政务服务,不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提升服务效率与服务品质,让企业群众办事更便捷,通过打造服务“硬”平台,不断提升政务“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