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好消息!“商事登记机读档案”可在一体机查询啦!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11-16

好消息!好消息!

“商事登记机读档案”

可在粤商通(中山)和

政务服务一体机查询啦!

这是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继该项业务在“中山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网站上线后拓展的另外两种网上查询渠道。

改革推行4个月来

已提供商事登记机读档案

网上查询约14000次

日均查询量逾150次

随着群众知晓度和认可度不断上升

查询数量日益增长

最多一天查询300次

据悉,为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今年7月上线中山市商事登记机读档案网上查询系统,通过“互联网+商事登记档案查询”改革,将信息技术与传统档案管理充分结合,推进公共资源的合理分配。

01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各部门、市场主体、群众均可通过粤商通APP政务服务一体机和“中山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或者在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查询,无需排队等候和提交申请材料,即可自助查阅、下载、打印加盖市场监管部门电子印章的查询结果,方便保存和传输共享。

02确保查询结果互认

及时函告各镇街、各部门改革动向,主动加强沟通联系,确保网上打印的机读资料得到各单位认可,网上查档为统一规范、统一标准、统一自动嵌套印章,与窗口现场查询复制具有同等效力

03开展宣传推广活动

安排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非党员志愿者到办事大厅提供政策咨询、解释及系统操作指引,并在办事大厅张贴公告、发放操作指引及调查问卷、加入企业群宣传、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等方式,帮助企业和群众熟悉新的办理流程,推动改革落地落实。

04设置自助办理服务区

在办事大厅配备台式电脑、彩色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为群众提供查询、下载、打印一条龙服务。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都有哪些网上查询方式


01粤商通APP查询

下载粤商通APP,登录后切换定位至“中山市”,点击“特色专区”,选择“精品中山专区”进入“市场监督专栏”,点击“档案查询”选择“商事登记机读档案查询”,按提示进行身份认证,输入需要查询的商事主体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完成机读档案查询、下载及打印。

图片

图片

粤商通APP查询界面

02

政务服务一体机查询

在市、镇街政务服务大厅的政务服务一体机上,从首页进入“市场监管局”板块,按提示进行身份认证,点击“商事登记机读档案查询”,输入需要查询的商事主体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完成机读档案查询、下载及打印。

图片

中山市政务服务一体机查询界面

03微信公众号查询

手机微信关注“中山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栏中的“机读档案”,按提示进行身份认证,输入需要查询的商事主体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完成机读档案查询、下载及打印。

图片

“中山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04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查询

浏览器搜索“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找到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地址,或者直接访问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地址:http://www.zs.gov.cn/zjj/,在首页选择“企业服务”进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服务平台,点击“商事登记机读档案”,按提示进行身份认证,输入需要查询的商事主体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完成机读档案查询、下载及打印。

图片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查询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