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四个“推行”、一个“优化”,南头镇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政务服务质量大提升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11-11

为进一步推动南头镇政务服务质量效能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南头镇公共服务办以市政务服务质量提升大会战为契机,积极施行四个“推行”、一个“优化”等举措,以高标准、严要求、狠抓落实,擦亮南头镇政务服务金字招牌。

01

推行预约办事 现场流转效率有效提升

6月16日,完成南头镇政务服务大厅预约系统与中山市统一预约系统对接,实现部分服务可提前30个自然日预约。在现场不限号的基础上,提高预约放号量,开放预约办事优先通道,引导群众使用“云预约”小程序预约取号,现场流转效率提升约8%-10%,现场排队等候人员比率降低。

02

推行窗口改革 便民利企度有效提升

协调人社、公安、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设置内部综合窗口。除业务系统不兼容、业务专业度高等客观原因外,进驻南头镇政务服务大厅业务部门已最大程度实现内部综窗。设“一件事”窗口,大力推广“我要开餐馆(个人)”“我要开便利店”“我要开药店”等“一件事”服务,不断提升便民利企度,实现跑一窗能办多事,受到企业、群众的好评。

03

推行“免证办”服务 信息化程度有效提升

按照“政府部门核发的办理材料免提交”便民利企服务原则,大力开展“免证办”服务宣传,推广电子证照应用相关事宜。截至10月25日,南头镇电子证照调用169个事项用证118557次,调用次数位居全市各镇街前列。

04

推行靠前预审服务 群众满意度有效提升

对高频业务,安排大厅导办人员兼任资料预审工作,协同窗口人员进一步压缩办理业务时长。对专业程度高、流程复杂的事项,实行业务区域负责制,由各业务部门适时派人为群众提供流动式资料预审、线上办指引、意见收集等服务。自今年7月初推行以来,南头镇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巡查式主动服务”累计超过600次。

图片

工作人员主动为等候群众提供巡查式资料预审服务


05

优化企业开办综合窗口设置

提升企业开办服务水平

在南头镇政务服务大厅二楼设置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并建立部门协同工作机制,不断推进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一窗通取”服务。通过多次组织辖区中介、企业参加全程电子化登记培训会议,大力推广网上申报平台,让企业充分享受信息化的便利,足不出户即可领取营业执照。截至10月25日,共有530户企业选择无纸化登记方式设立企业,无纸化业务已占企业开办业务的56.02%。

图片

图片

政务服务大厅设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及一件事窗口,大力推广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一窗通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