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石岐区推出“岐享智慧办”服务智能导办进入3.0时代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9-09

办事材料不齐全、咨询热线难拨入、窗口等候时间长,一直是办事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为深化“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提升办事前的咨询引导服务水平,助力窗口减时间、增效率,石岐区通过“政银合作”的方式,与农业银行共同研发推出了“岐享智慧办”H5应用,让咨询导办服务插上“智慧”的翅膀,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的办事体验。该项改革服务于今年9月1日正式上线,至此,石岐区的智能导办服务已进入3.0时代。

“岐享智慧办”石岐区结合办事群众热门办事需求,推出导办便民工具,集“热线咨询、材料清单、预填表单、表单自动生成”于一体,通过傻瓜问答式精准指引办事群众,避免办事群众因“缺资料”“现场填表”造成的重复跑、等候久等问题。群众通过“石岐政务通”微信公众号可进入“岐享智慧办”的界面,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实际情况选择办理事项,由“岐享智慧办”根据办事人的选择情况进行智能引导,详细列明所需办事材料,全面提升窗口办事效率。目前,“岐享智慧办”已覆盖了公安、市场监管、人社、卫健等多个高频服务,其他业务也将陆续更新上线。

参与体验的郑先生表示:“有了‘岐享智慧办’后,自己申请食品药品经营许可变更可方便了,在前期完成资料准备、填单等事项,去到办事大厅直接提交资料即可完成业务申办。办理环节高效便捷,比以往节约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为推动政务服务咨询导办工作向“智能+”转变,石岐区一直在做各种改革创新尝试:在政务改革初期,导办1.0时代,依赖线下的咨询导办团队、咨询热线和线上的办事指南进行咨询导办,虽采取了各种措施,但因咨询群体大,效果并不理想。为提升导办水平,不断收集各热门办事事项和办事表格,做出导办二维码,群众可在网上下载空表并进行预填写,进入了导办“码上办”,也就是2.0时代。目前,咨询导办服务已实现“智能+”,依托“岐享智慧办”,石岐区将进入智能导办服务3.0时代。